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回忆的石碑

今天一早,回去小学,
帮忙爸爸的绘画班做助教。
对这一群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很可爱!
大家都很听话,除了一个二年级的男生。

好像这是定律,不管一班它是怎么地乖巧,一定会有一个捣蛋鬼。

我说什么,他就反驳我什么。
最后我还生气地训他,不过还是没有反应。
见不到效果。
反而变本加厉。

也对,这种小孩子不能以毒攻毒,
他顽皮,反而不能骂。
也许他只是想得到你的主意。

过后我就尝试去辅导,去注意他,
果然,最后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
放学时还跟我说,再见老师。

天啊!
那刻是多么地感动!
多么有成就感。
突然觉得他不是恶魔,是一名天真可爱的小孩子!
(我还蛮会看透人心的XD)

过后呢,趁有点时间,我到处逛逛,
都很久没有回去了,
这次以回到去,看得出改变了很多。
很多新的设施。

他们说,当你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那一刻,我觉得这句话很对。

我来到了我五年级及六年级的班。
当年的6E现在变成了5R班的课室。

门没锁,我走进去,
依旧是那些深褐色的木桌子。

不知怎么了,
突然好像电影一样,
仿佛看见当年的我们,
听见当年的笑声,
还很怀念那种没有做功课的恐惧。
很怀念很怀念。

5至6年级,
发生了很多事情,
有好的有不好的。
但如果我可以从头来过,
我不会回去。

因为那份回忆对我来说,
是完美的。
即使是我自己,也改变不了。

人们说光阴似箭,
但我觉得时间稍微比箭快一些。
很快很快,我现在长大了。
当年的那个我,当年的那个你,
现在已成为我记忆里的一个石碑,
我会怀念它,我会永恒地封存它,
我会把它作为鼓励,
把它作为我展翅高飞的助跑。

这份完美的回忆,
将永永远远地,
烙印在我心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