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星期四

情色電影在馬來西亞是怎麽樣的存在?




























近期蠻紅的《格雷的50到陰影》 50 shades of grey
雖然說是爛到了極點,但此片的存在也回答了很多之前沒有答案的問題。
色情和情色的標準在哪裏?








 電影里有講述BDSM,即性虐待。而A片里也常出現性虐待的場景。
那本質上,是否說《格雷》=A 片?
分別是否衹是因爲《格雷》用了較高的成本,更多的專業拍攝,背景音樂,更多的對白,還有最重要用來平衡性愛愛情
哪有是否說衹要“A有更多的拍攝角度,背景音樂,對白,還有男女之間的愛情故事,色情電影就會變成情色電影了?







我覺得很有趣的現象是,馬來西亞人本身對很有 興趣 但因爲沒有一個“藉口”去關注,所以這個話題一直被視爲“禁忌”
變成衹要有性愛成分的事情會自動地被歸類爲骯髒,然後人們會發出一聲很長的~~~~~~~”然後走掉。
更好笑的是,去年看過一部講述同性戀是病態的本地電影,不過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回來這裏,《格雷》雖然被禁止上映,但國内的觀衆,不管是什麽種族,對這部片的關注度是有增無減,紛紛share download link, 這又是爲什麽?
是否意味著,其實長期以來,我們對性愛或者性虐待已經完全接受,但因爲沒有藉口以及道德上的潔癖,我們才不敢去觸碰這個禁忌。






而現在,有了個很好的藉口,即愛情,因爲愛情被我們認爲是抽象、心靈的東西,而任何抽象心靈的都被我們視爲高尚的,所以這個强大的藉口使我們終于可以坦然面對性愛這個禁忌。
而也因爲在道德上取得平衡,我們認爲《格雷》是情色,而非色情。即先愛,后性。
不管如何,我覺得第一點,我們不應該把視爲骯髒,這是個很錯誤的想法。
雖説,先有才有似乎才是正確地程序,但我們不能否認,是由而啓發的。
異性,或同性地互相欣賞,可以是思想上的,也可以是肉體上的,沒什麽大不了,很多人往往是反應過度了。
而且我最不能接受的是,那一群推崇情色電影從而反抗色情電影的人們,根本是不肯承認人的基本需求的道德潔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