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影評:《衝上雲霄》有多爛?


答案是
還蠻爛的。
我的影評從不寫爛片,但可能從這里開始我就會多寫些了。

這次《衝上雲霄》衝著賀嵗檔來,導演還有兩位,演員的卡司也何其强大,原班人馬加上古仔和曼曼,還有兩個不知道是誰但是就出現了在海報里的人。

導演鄒凱光的戲我不是很熟悉,但也沒什麽期待。
預告片做的很好,用回最經典的那首《歲月如歌》,勾起我們這些看TVB長大的人們的回憶,飛翔的夢,環游世界的工作,多美,多好。
老實說,這部電影在還沒出生前已經注定票房破表了,有那麽强硬的兩部電視劇做基礎,還有演員的卡司等等。所以也因此吸引到7家不同的公司來投資。電影的LOGO intro 簡直有夠多的。


MV級電影?電影級MV
整部戲最大的敗筆是,沒有劇情。
真的,就是背景有一首很好聽的歌,然後畫面很美,男主角很帥,女主角很漂亮。就是這種拖拖拉拉的畫面,加上幾句超耍帥的對白,貫穿了電影的大部分。
沒有劇情就算了,惱火的是沒有鏈接!
古仔+詩曼
吳鎮宇+Sammy
Chilam+郭采潔
還有另外的那對不知爲什麽會在裏面的跟整部電影毫無關係可有可無的男女。
竟然除了古仔和吳鎮宇在一起吃飯那場戲有對到手,其他是完全沒有。就是完全的3個愛情故事分開,完全沒有關係到另一個。很很很牽强的劇本。

P/s: 馬國明至少還有跟古仔和吳鎮宇兩個都有溝通,雖然他的戲份真的是少到要哭了。而Chilam 那一對更加是完全活在自己的空間里。
沒有鏈接就算了,整部戲還要是充滿很多超老梗的劇情和對白。整個英國那麽大,這樣都給你們遇上,還要碰上下雨天(而且是突然下雨),還要是女主角的高跟鞋卡住了,還要是男主角是神一般的突然出現跪著幫她。

雖然我寫到這裏已經很滾了,不過還有最後一個要駡的。
我開頭有寫到:這部電影有兩部電視劇的故事和人物做了個很强大的基礎。
基礎啊鄒先生。
導演竟然强到完全不用這些已經建好的大樓,而是從新開過另一條綫,完全的新人和故事。
開新綫不是不可以,衹是這部電影里有3條大的綫和兩條小的。除了head jie 和馬國明的,其他的是完全從最開始講起,講到結尾。而且要在1個小時45分鐘講玩。
如果我是剪片的那個我一定吐血。

雖然都講到那麽爛了,還是有一點要提提。
畫面的質感是真的很好。同一個畫面里出現兩種極端的色溫,還有有點朦朧的感覺,DOP 是個蠻強的人。
Ok 大概是這樣,總結一下就是:很商業很商業很商業的電影,如果它是一部MV,它是一部很好的MV,可惜他不是。

個人意見:現在所謂的港產片都看得見大陸的影子,中國就是喜歡插一手,就是喜歡place 一些自己的人在裏面,自己又不見的做得很好,感覺很惡心。不過這個又是另一個討論的題目了,今天就到這裏吧。
記得訂閲。
Bye.


評分: 3.5/10 (3分是完全給畫面的,0.5 分因爲佘詩曼很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