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Keyboard Warriors (键盘战士)


每次在社交网络看到这种人总是让我很兴奋
心肝仔扑扑跳
因为他们让我很有灵感去写一些东西

比如今天在facebook 看到最常见的keyboard warrior (键盘战士)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我顶不顺的人有很多种,最够力的两种应该就是键盘战士和道德洁癖患者,或者是两者的合体。
今天先不讲太远,先讲讲战斗力Over 9000 的键盘战士。

Profile:

生物名称: 键盘战士

顶不顺指数:9.99/10
特征:讨厌大多数的东西,尝试做到极度中立,会对任何人po的东西都有意见
人口:不详,总之很多
最常出现的地方:社交网络的comment 地带
危险级别:5星。如果不去触碰它,无害。如果尝试去挑战他,他会极度反击。
物种形成原因:极度自卑,害怕别人否定自己的意见,现实生活中得不到重视,所以希望在网络上可以赢。


是不是很可怕?
其实也可以说他们可怜。

我不知道怎样说
这种人让我哭笑不得,
有时看到朋友的status 无缘无故被他们攻击,都不懂要怎样
个人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开他们,不去回应是最好的。
因为我也曾经中招,
现在学乖了,都是放一个笑脸gao dim。

只是想说,
这些人干嘛活到这样stress?
一张图片你可以写一个(不止一个)很长很长很长的comment,

还是要说我时常说的
如果你真的有料,你是不出声的
因为不懂,所以才要证明。
Why So Serious?



以下是一些额外的参考,
除了keyboard warrior以外的其他几种顶不顺的生物,
如果下次看到,至少有心理准备

1)道德洁癖患者

顶不顺指数:9/10
特征:不承认人的基本心理,生理需求。不允许有任何的不道德,不然就反应过度
人口:不详,也是很多
最常出现的地方:fb comment 地带,多数在一些涉及道德文化的post里
危险级别:3星。较少主动攻击。
物种形成原因:要得到所有人认同,想要做最‘干净和正确’ 的人

2)Status Warrior 

顶不顺指数:7/10
特征:跟keyboard warrior 不同的是,他们多数是用status 来攻击,可以写很长很长的status 互相骂战,较少在comment 上发表
人口:较少
常出现地方:fb ,twitter 没有因为只能写140个字
危险级别:1星半。多数是在现实中惹到他们才会对你发出攻击
物种形成原因:有人弄到他不爽
(妈的感觉就是在讲我自己)

3)Overly Attached Lover (O.A.L)

顶不顺指数:5/10
特征:啊还要解释的吗?
常出现地带:所有社交网络
人口:非单身
危险级别:0. 放心地去吧
物种形成原因:因为丘比特
(情侣们别当真,玩玩而已)

4)Bloody Investor

顶不顺指数:8/10 (我蛮顶不顺的,因为我私下是自修金融贸易的,有时看到这种人真的很想笑)
常出现地带:比较serious 的po,尤其是牵涉到金钱投资的
人口:profile picture 穿西装的
危险级别:3星。
物种形成原因:上过一两次关于投资的讲座,看过几本经济书,跟几个企业家握过手,听过一些‘内幕’,然后想要教全世界的人。
(企业家第一大忌:讲太多)

还是那句:
真正懂得人,不会那么轻易就告诉你。
到处讲,因为不懂。

Why so serious? Nobody Car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