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影评2:一代宗师

Kim

“刀为什么要有鞘?"
"因为刀的用意不在杀,在藏。”

师父用沉稳的声音向他高傲自大的大弟子说。
“你的刀太亮了,得好好藏藏。"

多么沉的一句话。


当初会想要看这部电影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他是王家卫执导的
第二,王家卫拍戏出了名慢。慢则细。而我最喜欢有细节的东西。

这部号称花了8年才制作完成的电影,
《一代宗师》有梁朝伟的沧桑,也有章子怡的唯美。

虽然同是在讲叶问,但这与其他几部子丹式的叶问不同。截然不同。

”在我40岁之前,未曾见过什么‘高山’,没想到人生最难翻越的,是生活。“
梁朝伟用帅得不行的语气说。

功夫,武林
是这部电影的衣服。
要了解它很简单,就是把他的衣服给脱了。
脱了后,只剩赤裸裸的人生。

电影很慢,镜头很细
但厉害的地方是,他越慢,我的心跳越快
很奇怪的节奏。
很多时候心里‘轰’的一声响
不是因为有什么震撼的画面,
只是演员的一句对白台词,就足以重得把你震开
就像赵本山在戏里面煮蛇羹的那场戏说的
”做羹要讲究火候,火候不到,众口难调,火候过了,事情就焦,做人也是一样。“
简直是一把一把掌扫过来啊

这是东方电影领先西方电影的一个地方
很多对白必须要由我们,用我们的语言来说,才会有震撼力。

”武林当中有这样的一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留一口气,点一盏灯,有灯就有人。“


整体来讲,我真的很喜欢这部电影,
虽然很多人讲它很沉闷,但我觉得很美。
奥斯卡奖的证明就是最好的证明。

”宁在一思进,莫在一思停。“






整体评分:9.1/10
个人偏爱场景:章子怡在雪中练拳的画面,超级美!!
推荐:一定推荐,尽管可能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样的电影,但是真的很感受到整个剧组的诚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