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祭奠那一段青春

又是一篇写来祭奠过去的贡品。

2013, 是自1987 年来第一年,4个数字都不一样的一年。
而肯定的,这一年会不一样。

从幼稚园时,我渴望成为那些小学生。
一直到小学生在我眼里变成了我的小时候。
这一刻,从我懂事以来就一直向往的这一个长大的时刻。
18岁的那一扇门,开启了。

几天前还有一种无法置信的感觉。
梦想中那段充满未知的岁月就在现在开始了。
几天后的今天,我知道我开始展翅了,至少我尝试着跳跃,就跟大家一样。
我不知道我会飞得多高,多远,多不可思议。
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我会飞得很高,很远,很不可思议,很无与伦比。
就跟大家一样,是吧?

1月3日。
两个最好的死党,一个去了沙拉越读书,5年。
一个去了国民服务,三个月。
另外几个好朋友也都各奔东西。
我不能习惯孤单的感觉。
也许这是18岁的第一堂课,我们大家的入学考试。
离别。

再见了大家,会再见的。
再见了,我的小时候,我的未成熟,我的幼稚,我们不会再见了。

海风吹来,
我把这篇贡品丢向大海。
祭奠仪式,完毕。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