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爱被埋了起来

面前坐着一个拿着拐杖的老人,昏昏欲睡。
他很累,我看得出来,他比我还要早上了这趟巴士,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来。
一定很孤独吧。
我想是的。

巴士摇摆不定,我不时失去重心,拼命抓着扶手,不敢跌倒。
路上很多车,车里很多人,也可能因这汤30公里的路程花了一个小时多。

不知过了多少个站,
一位老婆婆上来了,手拿着两个满满的大纸袋,还有一个菜篮,同样也是满满的。
她坐在了座位上,就在那拐杖老人的隔壁再隔壁。
一切似乎很平常。
巴士继续摇摆不定。

后来巴士转进了一个花园,老婆婆开口了。
“这里是去观音庙的吗?”她问我左边的一位年轻人。
“观音庙不是搭这辆巴士的。是u60”年轻人说。
“这辆是u60?”
“不是,这是u70”

很明显老婆婆上错巴士了。
他三番四次地确认自己上错巴士后,一脸沮丧,
之后那年轻人下车了。
拐杖老人醒了。
拐杖老人告诉我别把书包背在后面,不然东西被偷了也不知道。
我赶紧把书包背在前面,说了个谢谢,这是出自内心的。

接下来老婆婆就问我要怎么样去观音庙,我告诉她要转站要上天桥过对面的巴士站等另一辆巴士。
他一听见上天桥连忙说不,告诉我说他的脚很痛,不能爬楼梯。
我不知要说什么,于是闭嘴。
接着拐杖老人旁边的黑人下车了,拐杖老人叫我坐下,于是我坐在他和老婆婆之间。
不久,一对夫妇上车了,丈夫是个盲人,拿着一支盲人杖,妻子在后拿着大大小小的纸袋,装得满满的,就像老婆婆的一样。
他们站了一分钟,后面便有三个人站了起来要把座位让给他们,当然,他们很开心。
我扶着那位眼盲的老公公去到座位旁,这是我第一次扶盲人,而且还是在这么拥挤的空间,我很有感触。
那对夫妇不断在向我们说谢谢,我却兴奋高兴不起来,毕竟比起他们生活的意志,我们根本不算什么。

拐杖老人还在那里不出声,又似乎开始昏昏欲睡了。
这让我更好奇他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右边的老婆婆时不时就在问我要怎么去观音庙,
我也不断想办法。
最后想到一个不用爬楼梯过去对面车站的方法,就是等巴士转回来到反方向的车道。
老婆婆同意了,也连忙说谢谢。
我告诉她我就要下车了,我下了车以后他就要问别人了。
他笑说谢谢。
我笑。
拐杖老人睡着了。

终于,第26个站,
跟老婆婆道别后便下车了。
我下车时那位拐杖老人还在车上。
他要到哪里去?


四个老人,
一个上错了班车
一个拿着拐杖
一个拿着很多的包袱,爱着她眼盲的丈夫。

还有一个16岁的年轻人。

这个世界是有爱的
我现在相信要团结起来不难。

爱,无处不在。
这是真的。

但却被埋了起来。
并非我要把政治拉扯进来,
而是你们一定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一位老人去世了,为了国家他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他的死,是我们尊贵的政府造成的。
他是被应该保护我们的人害死的。

爱,
被这种混蛋埋了起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CetbFLceFI&sns=fb

我第一次为了这种事而流泪,尽管不多,但你看到最后就知道了。

3 条评论:

Shiroi白伊 说...

人生哪堪啊。。唉~

匿名 说...

i like this post :)

Unknown 说...

thanks for reading!:)i like this post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