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Cloud Atlas

“My life amounts to no more than one drop in a limitless ocean. Yet what is any ocean, but a multitude of drops?” 
简直是神的台词,单单用来读都已经鸡皮疙瘩了。



由 3 位著名的导演执导,其中包括 The Matrix Trilogy 的导演,
改编自畅销小说,
加上演员阵容之强大,
让这部电影不论在画面、故事、演技、声音方面都近乎达到完美。

如果满分10分,我毫无疑问地会给满分10分。
只是可惜的是IMDB 的 评分只有7.6 ,可能是大部分人看不懂吧。(IMDB的评分其实有时不是很可靠)

对阿,我记得大约一年前我进戏院看时就听见很多观众说故事很复杂,难明白。
的确,当时我已经很努力地在尝试明白它,却依然有很多疑问。
这部电影的故事毕竟都是小说改编的,
故事比 inception 或 matrix 更加地复杂。复杂很多。
所以这部电影一定要看至少两次以上,
相信我,第二次你看的时候你会拍案叫绝。



故事讲述的六个时代,距离大概600年的世界,
从18世纪一直延伸到文明灭亡的24世纪。
看5分钟长的预告片时就大概猜到这部电影会有3 个小时,
结果真的只差8分钟便180分钟了。
所以要看时记得要空出3个小时。



6个时代,6个完全不同的故事,完全不同的人物,却紧紧地有着关联。
从戏里的那句话中可以看出,故事在诉说的是什么。

“Our lives are not our own, we are bound to others, past and present. and by each crime, and every kindness, rebirth our future.
因果报应,前世今生。

在戏院看的是半夜场,看完后回家一直睡不着。
脑海里就一直在思考很多事情。
有一种很莫名的空虚感。



这部电影给了我很多新的启示及想法,
我相信它也会给你一个截然不同的境界。
要我选 10 部我所看过最棒的电影,
Cloud Atlas 一定是第一名。



“I believe there is another world waiting for us. A better world. And I'll be waiting for you there.” 


评分:10/10
个人喜爱画面:太多了。如果真要选一个:我选上面这张。这对同性恋者探讨的:噪音和音乐的分别,在于成规。
推荐:绝对推荐,是绝对。一定要看2次以上,看的时候观察力越好你收获越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