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一路向北::适耕桩

本来是计划半夜上broga hill 拍Milky Way 的,
但是整个星期的天气预报都显示当晚整个半夜到早上都会下雨
所以临时决定北上,穿越Kuala Selangor 到达最靠近的稻田sekinchan.

5个人,一架nikon D7100,一架Canon 70D ,Sony a7, Fujifilm 和Iphone 5s
浩浩荡荡一路向北。




半夜4点从KL离开,大概在645到达。
日出时间是705,设好三脚架后天空开始出现小学写作文常常会写的“鱼肚白”了。







从一位摄影师朋友那里学来的《电影摄影》 cinematic photography
这次用日出来尝试。
从Lightroom crop 成 2.39:1 的格式,在Photoshop Canvas Size加两条黑边,加上一个watermark,调低highlights,就是电影feel 了。




一下是尝试调低shadow,变成比较HDR的感觉。在照片上会有点假,但如果这个画面是在video上的会是个很美的画面。







虽然是稻田,不是粟米田。不过这张照片觉得很有interstellar 的feel。







世上最美的灯光就是太阳光。
在稻田拍日出才体会到所谓的黄金小时,golden hour的强大。
在日出后和日落前的一小时,太阳光需要透过比较厚的大气层,而角度是在30°以下,形成世上最美的光。(当然除了极光)


临走前来张合照,黄金小时就这样过了。
这次来得有点早,计划迟些时候再来,到时收割后,就能看见传说中的“卷卷草”


《一路向北::适耕桩》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