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很远很远的地方

这是个黑色的月份,
对我圈子的朋友,对我的国家,对整个世界都是。
那一个个离开的人们,敲响的另一个钟声,似乎提醒了我们一些东西。

从一开始的环境问题,
烟霾笼罩整个城市、史无前例的高温天气、旱季、制水
然后整架客机失踪。
搜索了很多天,在我们开始燃起希望的时候,
一辆校车就这样翻覆,送走了一个学生。
想到你就曾经跟他有说有笑,也许就在昨天,
想到你就曾经坐在那辆校车上的时候,你发现,
死亡好像第一次离我们那么近。

同一天晚上,首相宣布MH370 班机证实坠毁,无人生还。

积累了那么多天的坚强和希望就在那一刻彻底,瓦解了。
而MH370的其中一名遇难者,是我妹妹的朋友的父亲。
生命的尽头好像又离我更加近了一点。
我不敢想象那种感觉是怎么样的,我怕我哭。



这个世界生病了,除了这些接二连三很靠近我们的事件,在很多很多其他的地方,
其实也发生着不为人知的战争,饥荒,死亡,残杀,瘟疫等等。

我其实没有什么好埋怨。
生命无常,
我只是感叹,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地方要去,很多梦还要飞。
而这个钟声的确提醒了我,每呼吸一口空气,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
提醒了我,为了自己也为了我爱的人,要珍惜每一个当下。


因为有一天,我也会和他们一起,离开这里,去到很远很远的那个地方。
那个也许本来就属于我们的地方。


没有评论: